齐新元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qixinyuan

办公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西北大学物理学院

联系方式:qixycn@nwu.edu.cn

职称:教授

学科:光学工程其他专业
光学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非厄米拓扑光子学、光场调控激光技术研究。曾多次荣获 西北大学优秀教师称号,入选 西北大学优秀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2012年天津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称号。等荣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项目。兼任西安市激光红外学会副秘书长。发表SCI论文近四十获授权专利四项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非厄米拓扑光子学团队

团队介绍:成员有辛国国副教授,张文静副教授,温增润博士。主要研究人工光学微结构的设计及其中光波的传输演化和调控。

团队名称:光子晶体器件团队

团队介绍:1) 结合非厄密拓扑光子学理论研究, 利用有限元法等仿真模拟设计新型光子学器件, 研究其调控光场的机制; 2) 结合光子晶体器件设计, 开展激光陀螺微型化方面的研究。

团队名称:激光技术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主要专注光场设计, 二次谐波非线性技术等研究

团队名称:联合培养团队

团队介绍:1) 主要与相关单位联合培养光谱仪器方面的工程研究型人才; 2) 主要与相关单位联合培养光纤陀螺方面的工程研究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