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阳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英文名称:Yang Yang

教师拼音名称:yangyang

出生日期:1985-02-10

入职时间:2017-10-09

所在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职务:泛血管疾病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新生科楼222

性别:男

职称: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第四军医大学

学科:基础医学基础专业
中药学其他专业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研究方向

缺血性心肌损伤诱发心力衰竭的的发病机制和药物保护策略研究

1.   杨阳教授发现SIRT1JAK2/STAT3通路是缺血性心肌损伤及其诱发的心力衰竭的关键靶点,并深入阐明了SIRT1JAK2/STAT3通路在缺血性心肌损伤诱发的心力衰竭中的Cross-talking关系。

2.    杨阳教授发天然活性物质姜黄素、人体内源性物质褪黑素和CTRP对心肌缺血损伤有明确的保护作用,扩展了这些药物对脏器缺血性损伤保护的应用领域;相关研究发表于Free Radic Biol Med(中科院1top,第一作者,2013)、Basic Research in Cardiology(中科院1top,共一作者,2012)和J Pineal Res杂志(中科院1top,第一作者,2013)。

3.    基于上述研究,杨阳教授系统回顾了SIRT1及其相关通路在心肌缺血中的作用,相关研究发表于心血管顶尖杂志Circulation2013 Nov 12;128(20):2232-40)(第一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