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冬岭Dongling Wang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毕业院校:湘潭大学
学历:普通高级中学教育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数学学院

教师博客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师博客

杭州初记

点击次数:

     杭州的第一印象就是平,这和重庆或者湖南是截然不同的。早上六点多的时候,金灿灿的阳光一直在我的面前,毫无遮挡,当汽车飞过钱塘江大桥,阳光铺满江面,江流浩荡,万物生辉,两岸芦苇翠绿,遥遥曳曳,颇有几分风姿。白居易的千古名句:忆江南——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此时觉得并不见奇,举目所见,无乃是乎? 
    

     此前到了北京,不是车堵就是人堵,高楼大厦,完全把人淹没在水泥和汽车的油烟味之中,原本估计杭州也许一样。眼前所见,颇感意外,两岸多的是别墅小楼,而且错落有致,并不拥挤,其间草木点缀,流水穿梭,显得整洁而又雅致。很快到了浙江理工大学,也许还是新校区,草地修剪的格外的整齐,道路也很宽阔,可惜并没有看见有人在这人间仙境中朗朗读书,球场上也是空荡荡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就像世博上摆着让人欣赏的展品,想起湘潭大学,读书人随处可见,草地也被大家坐的奄奄一息的,打球最担心的就是没有位置,不免惋惜。这里的宿舍和工作室相聚很远,大家都是有车一族,我却只有走路,正好欣赏沿途风景吧。可惜由于宿舍太多,而且一模一样的排着,又是男女楼交替着,使我找到自己的那一栋颇有难度,一不小心,就有走错的危险。 
    

     也许由于《白娘子传奇》,西湖总是带着一层浪漫与神奇,刚刚在网上看见断桥两边,荷花盛开,游人如织,本来今晚是中秋佳节,断桥不断,人月团圆,该是多少人的美满,可惜天意不遂人意,下午还下起了蒙蒙细雨,晚上更是秋风透寒,失去了那份美意。但是不知道他们还有什么别的游乐,偌大的一个工作室,好像只有我还在这里了,怎不让人想起天边的月儿那个最为凄美的名字——广寒宫!广寒宫里人不寐,广寒宫外露华浓。


----20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