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Xiaowei He

Patents

基于统计形状模型的医学图像GraphCut分割方法

Hits:

Affilication of Author(s):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Patent Coverage:国内

School Sign:第一单位

Note: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统计形状模型的医学图像Graph?Cut分割方法,主要解决了现有技术中低对比度器官在医学图像中难以得到良好分割的问题。其实现步骤是:(1)建立低对比度器官的统计形状模型并采集灰度信息;(2)预分割低对比度器官;(3)初始化Graph;(4)分割低对比度器官。本发明的基于统计形状模型的医学图像Graph?Cut分割方法在使用Graph?Cut算法快速分割的基础上,加入了器官的形状先验知识,降低了过分割、欠分割的可能性,利用动物器官和动物体外轮廓之间的相对关系确定低对比度器官的初始位置,提高分割效率,是一种快速有效的器官分割方法。

Type of Patent:发明专利

Application Number:CN201610838092.X

Service Invention or Not:yes

First Author:赵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