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 English
Xiaowei He

Patents

一种基于统计形变模型的器官辅助定位分割方法

Hits:

Affilication of Author(s):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Patent Coverage:国内

School Sign:第一单位

Note:本发明公布一种基于统计形变模型的器官辅助定位分割方法,其包括如下步骤:(1)获取生物体CT数据;(2)划分高、低对比度器官,在CT数据中选取训练样本提取相应的统计先验信息;(3)建立低对比度器官的统计形变模型;(4)基于高、低对比度器官之间的相关性,借助高对比度器官辅助定位低对比度器官的初始位置;(5)在辅助定位的基础上,沿标记点法线方向进行器官的搜索分割。本发明采用的器官分割方法可快速自动地找寻器官的初始化位置,利用统计形变模型融合组织器官的位置、形状等先验信息,快速系统地完成器官的分割,大大提高了图像分割的效率,是一种有效的器官分割方法。

Type of Patent:发明专利

State of Patent:有效

Application Number:CN201610020569.3

Authorization number:ZL201610020569.3

Service Invention or Not:no

First Author:侯榆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