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Li Si

电子邮箱:

办公地点:西北大学长安校区物理楼422

性别:男

职称:教授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李思,物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凝聚态理论和计算物理。2019年6月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导师:姚裕贵教授),获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于2017年3月-2019年2月在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访问。2019年12月-2020年12月在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做博士后 (合作导师:杨声远教授)。在Nature Materials, Phys. Rev. Lett, Science Advances,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Science, Phys. Rev. B, Appl. Phys. Lett, Phys. Rev. Materials, New J. Phys, npj Quantum Mater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作报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13.9 2019.6
    • 北京理工大学
    • 凝聚态物理
    • 博士学位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量子材料理论与计算

团队介绍:课题组主要从事拓扑量子材料和新型低维量子材料的理论与计算研究,包括新型材料的预测,新奇物理性质的探索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