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举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英文名称:Ju Wang

教师拼音名称:Wang Ju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职称: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西北大学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王举,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致力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无线网络与系统研究,先后获得2017年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9年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励。曾任加拿大三星电子人工智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导师Xue (Steve) Liu教授,博士后访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导师Srinivasan Keshav教授和Omid Abari教授


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及无线通信领域的研究成果,发表在ACM MobiCom,IEEE INFOCOM,ACM UIST, ACM Ubicomp/IMWUT,ACM/IEEE ToN,IEEE TMC等CCF-A类旗舰会议及期刊上,授权国内技术发明专利25件、美国技术发明专利6件。相关研究成果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得到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牛津大学等国内外多个著名高校一流研究团队的正面评价和引用。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和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的科研项目,并与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三星人工智能研究院等著名企业有深度合作。长期担任Ubicomp、INFOCOM、UIST、MobiSys、ICDCS、PerCom、IWQOS、ICPADS等多个国际著名会议的大会程序委员或审稿人。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