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伟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Zhao Wei

电子邮箱:

入职时间:2015-11-20

所在单位:光子学与光子技术研究所

职务:Associate Professor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男

联系方式:zwbayern@nwu.edu.cn zwbayern@hotmail.com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职称:副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学科:光学
流体力学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赵伟,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3年本科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2006年硕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力学系流体力学专业,于2008年在科院力学所任助理研究员。随后,2014年于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Columbia获得Mechanical Engineering的博士学位。2015年,结束在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Columbia博士后研究员工作后进入西北大学光子学与光子技术研究所任特评副教授。

留学期间先后参与了5项NSF和NAMF基金资助的科研项目,目前主要从事光学和流体力学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方法涵盖理论、实验、计算。先后提出了描述电动力湍流能量和标量级串的Zhao-Wang模型(2017),以及描述动量-标量强耦合湍流完整级串过程的四级串过程理论(2022),并在电动力湍流中初步证实了该理论。先后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7-2020)和1项陕西省教育厅项目,参与1项国家重大仪器项目(2020-2024)、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8-2021)以及1项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项目。Lab on a Chip, Physical Review E/Fluids, Analytical Chemistry, AIChE Journal、Experiments in Fluids及Optics Letters/Express等不同领域的国际著名期刊发表80余篇SCI论文和多篇EI论文。授权专利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在40余次国际国内会议上作报告,是AICHE Journal、Analytical Chemistry、Sensors & Actuators B、Theoretical and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等期刊的审稿人。


Please take a look at my researchgate page for more publication details: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Wei-Zhao-207


最后,真诚感谢我的合作者与学生们!!!!!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